喜欢拉郎、xover和水仙 ✧ ̄︶ ̄✧

继国日黑
BBC&CBS Sherlock麦莫麦+all莫all+夏麦
SS拉隆+拉all拉
堺雅人水仙
Karl Urban中心
Transformers MOP一生推
脸强脸FirthStrong今生前世
蛋哈+all哈+哈梅
Merlin/Q拉郎
Kylux垃圾船
wow怒风兄弟

冷门控

一切为了月亮🌙

【好兆头】《Whisper》(八)完结,古罗马纪录片Xover,Crowley/Nero,CA

标题:Whisper
配对:Crowley/Nero,Crowley/Aziraphale,也许还有一点点Nero/Aziraphale
 声明:角色及背景不属于我,以及我没上过历史课我什么都不懂!有历史改动,不喜请点右上x。
 其他:Crowley要讲述他迄今为止干过的最为成功的一件事迹。这个故事牵扯到几百万个死去的灵魂,一位暴君以及一个王朝的陨落......

标题其实是《Demon’s Whisper》,也可以叫《克劳利的碎碎念》……

(八)

 

 

这个不同寻常的早上,当恶魔和天使都在窝在暖烘烘的被窝里,一声巨响炸醒了他们。空气中有种熟悉的硫磺味,精美的蕾丝桌布被炸的一片焦黑,原来是花瓶的地方留有它的残片。地狱的通知已经送达,很快天堂的信件也随之而至。没有信使肯接下这份任务,最后天堂地狱双方只好派他们最倒霉的天使和恶魔,对着这幢可爱的小房子丢石头。

 

Crowley一眼就看到了花瓶碎片里的石头,上面写着他被停工了。具体挺多久,要看后续通知。用人类的话说,这是份带薪假期,虽然Crowley觉得更像被炒了鱿鱼。

他刚想要告诉Aziraphale,就回头看到天使手上也拿着一个东西。

“不是吧……”他走过去,由于他看不见Aziraphale的脸,Crowley担心了起来。如果Aziraphale受到了同样的待遇,天使可能会受不了。毕竟他只是个恶魔,他可以承受一切。

“我被停职了,Crowley,他们送来了通知。”Aziraphale把他的石头给Crowley。恶魔瞟了一眼,上面用天堂的官话写了段让Aziraphale停止工作的告知。他很快就把注意力放在Aziraphale身上,他的天使脸上有一种他看不懂的情绪。

“我被停职了!”他又说了一次,表情有点快乐,让Crowley非常的疑惑。

 

这份疑惑很快就消散了。

Aziraphale身上洋溢着一种前所未有的愉悦,他的实际生活没有什么改变,除了不需要再提交报告。这样的生活过了五年,却不如Crowley想象的那样甜蜜,差别开始显现。

他的天使,Aziraphale,长着一头柔软的淡金色卷发,圆圆的脸庞和善可爱。当他们挽着手在花园散步,Aziraphale随手就让冬季的花坛里开出玫瑰。孩子们从他身边跑过时,口袋里会多出糖果。有一次在他们的小书店门前,就是那个拐角,发生了一出可怕的车祸。Aziraphale用奇迹让车里本来必死的人活了下来。

“这符合规矩吗?”Crowley瞪着一双蛇眼感到不可思议,Aziraphale“滥用”奇迹的程度让他惊讶。

“我们已经没有什么规矩了哦。”当然这不是说Aziraphale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。他依然是那个善良的天使,只是他行善的举动没有了拘束。你说上帝会惩罚一个做很多好事的天使吗?当然不会了。同时他也有了更多的时间,可以花在他的兴趣爱好上。他报名了烘培和绘画兴趣班。

而Crowley在这样悠闲的日子里似乎非常的不自在。他一直都想摆脱的地狱的束缚,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消失了,虽然这很可能是暂时的。这条老蛇多疑的个性让他很不自在。这样的日子太好了,而他是个恶魔,他不应该喜欢“好”。

如果他不作恶,他还算个恶魔吗?如果他不是恶魔,真的不做坏事了,甚至还做一点好事,那他算什么呢?

Crowley的自我怀疑在一天夜晚被Aziraphale发现了,这是他们在一起第二十八年的纪念日。

晚饭后,Aziraphale被他压在柔软的床铺上,而Crowley的吻却有些心不在焉。

最后他叹了一口气放开天使坐了起来。

Crowley最近都有些奇怪,他经常盯着镜子里的自己,有时候甚至会变成蛇的样子。

“是什么?让你这么烦恼。”Aziraphale抚摸着他的背,天使敏感地察觉到,这和他人无关,是Crowley内心的事。

“当你一段时间不做好事,你会不会觉得自己不是个天使了。”Crowley没有戴墨镜,眼神涣散地看着窗帘,上面有好多粉色的兔子。

“不会的,我永远都是天使,又不会变成猴子或者羊什么的。”Aziraphale说,Crowley看着他笑了。

“那我不作恶的话,我就不是个恶魔了。”Crowley淡淡地说道。

“你可以不是恶魔的,若这身份让你不自在。”也许Crowley从天堂掉下来了,他的灵体变为恶魔。但他本身可以不邪恶,他能够有一个圣洁的“灵魂”,被允许有一颗充满爱的心。

“我必须是个恶魔。”他叹着气,把头低下来靠在Aziraphale肩膀上。“要不然着一切是为了什么?我所遭受的所有,都没有意义了。”

“Crowley,Crowley……”Aziraphale低声安慰着他。“过去你也少真的做特别坏的事,你原本是天使,内心也非那么纯粹的恶魔。”

“有件事我很早就想问你了。”Aziraphale摸了摸Crowley脖子上的项链,是Nero的硬币。Aziraphale把蛇戒的残骸还给Crowley,他就用这金子和硬币结合在一起,做了个新吊坠。

“你还在他身边的时候,是否也在寻找自己的救赎。一个不可能回天堂的恶魔,也不甘在地狱彻底堕落。”Crowley随着他这句话,紧紧地握住了Aziraphale的手臂,把头更加埋进了天使的胸口。

“像我,也不是完全地遵守着天堂的规矩。你记得吗,我在书里写过。我被命令一千年内都不能再回到罗马。但是我还是回去了,就在他的葬礼上。我拿走了硬币。”

 

那是天气很好的一天,就和Crowley捡到这枚硬币那天一样。天气太晴朗了,一点也不像是个葬礼。Aziraphale看到Crowley丢了硬币就悄悄离开了。

恶魔从战场上飞回来,满心得意地想要和Nero报告。他看到的是凌乱凄凉的宫殿,没有Nero,没有人,谁都不在。他在宫殿里呼喊,回应他的只有自己的回响。

他突然想到Nero有一处隐蔽的别墅,如果出事他应该回去哪里。他疯了一样飞去那里,心里甚至没有察觉到他竟然在和上帝祈祷,小疯子一定不能出事。

别墅里只留有Nero的文具盒,他确定是来过了。在黄金制的盒子里,他看到了Nero写的信。这是多么令人心疼的一封信呀,写满了Nero全部的恳求,Crowley紧紧攥着信纸,金黄的双眼仿佛看到了Nero绝望的样子。他把纸塞进胸口的衣服里,升到罗马上空。他强迫自己安静下来,聆听着罗马的动静。敌人的靠近,背叛者在谋划,平民为新的动乱不安着……如果Nero召唤他,Crowley马上就能找到他。

一天过去了,Crowley没有收到任何声音。Nero的召唤一次都没有出现过。

这只意味着一件事。

Crowley站在帝国中心的上方,四周疆域广阔,他却不知该向何处飞去。Nero没有召唤他,说明他不再信任Crowley了,他一次都没有想起过他吗?他曾经保证过,不会再离开Nero。现在是他最需要Crowley的时候,他也没有伴他身侧。

从天堂里坠落进硫磺的时候,是Crowley一生中最痛的时刻之一。硫磺直接烧毁了他作为天使的灵体,让恶魔的阴影在里面重生了。他现在又感觉到了,灼烧的炙热在他背上拷打,他的翅膀都要组整个焚毁了。

突然间,Nero的声音微弱地传进他的脑海。

找到了!

他挥翅飞去,速度快的像流星。

等着他的是……

他看到罗马人把Nero的尸体收起来,他的皇帝看起来像是睡着了。Crowley握着胸口衣服里的信大声嚎叫了起来,全罗马都听到了这份痛楚。他痛苦的眼泪都流不出,像只野兽一样。他嚎啕着悲鸣,一边变成一千条蛇奔涌着散去罗马四处。他以前也做过这种事,那时是为了监视Nero。现在他要为Nero复仇。

在这场动乱里,Crowley杀了很多人,特别是本应对尼禄格外忠诚的Tigellinus。

Nero绝不是什么明君圣主,甚至不能说是个好人。然而他却是Crowley的唯一,是当时他所能拥有的最美好的灵魂。

此后Nero落入地狱的煎熬中。

他给一个陌生人说过一个故事,关于古罗马,有一个恶魔。恶魔在战场上胜利而归,却发现皇帝已经自杀。恶魔一次也没有去地狱看过他。

那孩子和Nero有一张相似的面孔,他问:“为什么,他不爱他了?”

“恶魔自觉无脸见他。”Crowley抱着这个以后也会成为堕落者的孩子说,他面无表情。(是Aro哦)

千年后,Aziraphale的小书店,火光四起,恶魔以为天使死去了。他发自内心的质问,为什么命运又重复了一次。这是对他堕天的惩罚?要他一次次地失去重要之人,连最后一面也见不到。可Aziraphale又做错了什么?他的天使洁白无瑕凭什么要遭受这一切。就是在这里,Crowley第一次肯在内心直面对Aziraphale的想法。一个恶魔,和一个天使,多么荒唐啊。Crowley可不这么认为。他在这片书页的废墟中承认,天使对他是多么重要。

当时可没想到,后天主动的是天使。

 

“都过去了,我们连世界末日都挺过来了。你会好起来的。不论你想做什么,我都会和你面对全部。不管你是谁,我也都会和你站在同一边。”他们直视着对方的眼睛,里面只有彼此。

“你不邪恶,反而充满了救赎。你不仅是想让Nero获得更光明的未来,也是在寻找着自己的希望。Crowley你不是天使了,不要紧,回不去天堂也无所谓。因为我是你的天使,我也可以成为你的天堂。就像你曾经对Nero那样。”

Crowley不喜欢天堂,他也不喜欢其他天使。但他却没有一天不想念它,不想回到上面去。他想要的只是Aziraphale说的那样,一个只属于他自己的救赎。他以前以为只有在天堂那里才有,现在他找到了,就是Aziraphale。

堕天时都没有流泪的Crowley,那憋了六千年的泪水夺眶而出。

Aziraphale任由他把眼泪蹭在他的睡衣上。

“我的样子是不是很滑稽,一条哭着的蛇。”Crowley吸着鼻子说。

“当然没有。”Aziraphale给他递过纸巾。

“好了,既然你可以面对自己了,接下来就是把他接回来了。这才算是大团圆。”

“谁?”Crowley还在抹泪花,不明白Aziraphale在说什么。

“Nero。我没算错的话他今年都二十八岁了。”

Crowley彻底呆住了。

“你不知道吗?”

“我,我应该知道什么?Aziraphale,为什么你会找到Nero?”

“上次Gabriel和我说,地狱悄悄出了个新政策,是我们在地狱的线人报告的。你们老大觉得恶魔越来越不靠谱了。”Aziraphale这么说着点了点Crowley的脸颊。

“他们决定释放特别邪恶的人类灵魂,重新回到人间。要知道,人类在行恶方面比恶魔还厉害呢。”实际上这个政策的灵感来源于Crowley,他们重新翻看审查了Crowley六千年来的报告。发现许多都是人类自己作恶,被Crowley当成他的功劳给上交了。

“我为什么完全不知道!”

“哦只能说,你的同事关系真的太差了。”

 

第二天Aziraphale就买好了票,去纽约。

现在Nero是纽约一个地下乐队的主唱,Crowley拿着演唱会的宣传单不敢相信地盯着。那上面就是他熟悉的Nero,一样的卷发,一样的眼线。

他怀揣着不安的心,坐上了飞机。

恶魔还不知道,等他落地会有一个天大的惊喜。

Nero保有之前的记忆,而Aziraphale早就和他联系过了。

这一次,《Demon’s Whisper》可以由Nero补完最后一部分。

 

“这就是恶魔、天使和人类的故事。”他在最后写上了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
 

 

END

 

啊写完了!我原定5章完结结果被扯到8章,废话真的多。

他们纪念日为什么是28年老蛇才知道尼禄被放出来了,为什么要28,因为天使最后离开尼禄的时候他是28岁。

原谅我3年都没写过东西而且这篇写的时候没有大纲,应该有很多乱糟糟的地方。

其实我想了3个版本的结局,3个都是类似HE,然后选了这个。当然中间也可以有尼禄怎么假装不记得老蛇去逗逗他。不过还是这样简单的结局比较好。

这本书三个人都参与了,老蛇写了开头和多数的部分,天使补充了其中的空白,尼禄写了结局。就是一切邪恶与神圣都落地成了人,都成爱,大概是这样的意思。

虽然开头说着不考据但也翻了不少资料......这是唯一一篇写一小段要开20个页面orz

 

总之谢谢大家看到这里。

 

希望有评论!!!!

评论(13)
热度(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下猫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