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拉郎、xover和水仙 ✧ ̄︶ ̄✧

继国日黑
BBC&CBS Sherlock麦莫麦+all莫all+夏麦
SS拉隆+拉all拉
堺雅人水仙
Karl Urban中心
Transformers MOP一生推
脸强脸FirthStrong今生前世
蛋哈+all哈+哈梅
Merlin/Q拉郎
Kylux垃圾船
wow怒风兄弟

冷门控

一切为了月亮🌙

【好兆头】《Whisper》(三)古罗马纪录片Xover,Crowley/Nero,CA

 标题:Whisper
 配对:Crowley/Nero,Crowley/Aziraphale,也许还有一点点Nero/Aziraphale
 声明:角色及背景不属于我,以及我没上过历史课我什么都不懂!有历史改动,不喜请点右上x。
 其他:Crowley要讲述他迄今为止干过的最为成功的一件事迹。这个故事牵扯到几百万个死去的灵魂,一位暴君以及一个王朝的陨落......

标题其实是《Demon’s Whisper》,也可以叫《克劳利的碎碎念》……

(三)

 

 

地狱里一阵群魔乱舞,即使是最看不惯Crowley的恶魔,此时都忍不住鼓起掌来。Crowley看着他们疯狂的样子,无言地跟着鼓掌。他不是为了自己,也不是为了地狱的盛况,他是为了Nero。罗马帝国“疯狂”的皇帝,Crowley为他献上最忠诚的喝彩。在他漫长的“作恶”生涯中,再也没有遇到过第二个Nero,他是那么独一无二,以他自己的方式,打动着一个恶魔。

Crowley讲到,他让Nero杀死了好多基督徒,这应该就是他故事的高潮了。之后他草草补了几句,如何导向Augustus血统的终结。后续干巴巴的讲述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,Crowley悄悄地退了场。

他回到家,把身体丢到床上。他舒展开四肢,累的像是刚打扫完1000只地狱犬的狗窝。他的手伸到枕头下面,碰到了一个冰凉的东西。他用细长的手指把那玩意儿勾出来,是一枚硬币。这是古罗马随处可见的一种硬币,上面刻着Nero的头像。在Nero心情好的时候,他也会对着民众抛洒金钱。Nero从不吝啬给Crowley赏赐,这个留存下来的硬币却不属于那些赏赐。一次竞技比赛之后,Nero获得了多数荣誉(“当然是他强迫别人让他得第一”)。他就骑着他那匹装饰的华丽无比的高头大马,慢慢地走回皇宫,一路大把大把地对着民众丢钱。Crowley站在拐角屋檐下的影子里,欣赏着这一幕。

Nero在Crowley的声乐教导之下进步飞快,他本来在这方面就很有天赋。他的歌喉美妙的像Apollo(太阳神阿波罗),此时Crowley愈加觉得他就是Apollo本人。Nero身穿白色的长袍,头上戴着一顶金光闪闪的桂冠,两边的有仆人从高处撒落玫瑰花瓣,Nero就在阳光、花瓣、喝彩中欢笑。他一时动容,想要一点东西来留存这一刻。正好有一枚乖巧的硬币滚到他脚边,这是何等巧合啊。前面有那么多贪婪的双眼双手在追寻它们,偏偏会有一枚穿过重重阻碍,来到Crowley身边。他弯腰把它捡起来,郑重其事地贴在心口。

这枚硬币在后来Nero下葬的时候被Crowley一起放了进去。他最后吻了一下硬币,把它抛在了Nero的胸前。后来他又数次返回罗马,想要拿回来,每次都不了了之。再后来Crowley就很少来了。几百年后硬币又落到他手里,还是Aziraphale给他的,不过这是另一个故事了。他说重要的东西不应该乱放,Aziraphale肯定是在葬礼当场就拿回来了,他确信Aziraphale也去了。这个天使又做了多余的事,不过这一次Crowley很高兴他这么做了。

故事不应该就这样结束,Crowley躺着思考着。他突然坐起来,到书房里去,拉开那把宽大舒适的椅子坐了下来。他要把这个故事完整地写下来,不是他在例会报告里那个敷衍的版本。他拿起笔很快就写好了题目——《Demon’s Whisper》。鉴于的确是他引诱了Nero,那么叫这个名字也无可厚非。

 

上次说到Crowley被狠狠鞭打了一顿,接下来一个月他都赖在Nero的床上,由这位皇帝亲自照顾。Nero甚至给他唱了几晚的歌,来弥补对他做的事。从歌声中可以感觉出Nero的抱愧,他出于皇帝的尊严和对Crowley的余怒是不可能直接对他赋予歉意的。Crowley看他这样非常想笑,对于一个几千岁的老蛇来说,这简直和孩童在闹变扭没两样。他很宽大的就“原谅”了Nero。

“你在笑什么?”Nero瞪着他,非常的不满。

“你的歌声很美妙,让我暂时忘记了伤痛。”这句话有效地取悦了Nero,他也笑了起来,继续边弹边唱。

接下来的好几个月算是他们在一起度过的最好的日子之一,除开Nero司空见惯暴行外。

在酒神Bacchus(巴克斯,即狄俄尼索斯)的庆典上,Nero扮成了Bacchus,他总是扮成Bacchus。庆典在户外的草坪上,他们搭了很多帐篷,还有一个巨大的舞台。Nero喊来了他众多的狐朋狗友,正经的元老和不正经的宠臣,差不多谁都喊来了。他十分谦虚的让Crowley唱第一支歌,期间给了他诸多赞美。Crowley熟知他只是在做做样子,要是有人想在艺术的舞台上抢皇帝的分头那可是要掉脑袋的。

“这可是酒神庆典,没有不是酒神唱第一支歌的道理。就让我来伴奏吧。”Nero很满意他这么说,他站在舞台最中间唱了起来,还跳了原本女祭司才可以跳的庆典舞,Crowley就在一边为他吹阿夫罗斯管。

俗话说,无酒不成宴,饮美酒,共欢颜。宴会提供了大量葡萄酒,到了后半夜Nero叫人放了好大一只桶在草坪中间,把酒倒了个满。他喝的太过头,甚至还跳进了酒桶里。

他们一直胡闹到凌晨,所有人都趴下了,Nero第二天下午才醒来。

“唔,现在几点了?”他抓着毛巾胡乱地擦着脸。

“已经下午了,陛下。”Crowley拿过那条可怜的毛巾,细细地为Nero擦洗。

这个庆典将会持续整整三天,由于Nero这个点儿才起来,所以下一场将会是今天夜晚。所有人都在外面准备着,每天的节目、饭菜、布景都不能重样,唯一不变的是各种葡萄酒。

Crowley建议Nero去湖那边散步,顺便醒醒酒。

Nero走到他不想走为止,就和Crowley一起躺在临时搭的帐篷里。大下午太阳正好,Nero忍不住打开随身携带的酒瓶和Crowley喝了起来,他马上变得醉醺醺起来。酒神赐予了人类美味的葡萄酒,也给了他们喝醉以后的唠唠叨叨、晕晕乎乎、疯疯傻傻、东横西倒、纵情声色。有人说太阳神Apollo代表了人的理性,酒神Bacchus是人的感性。难怪喝了酒之后,做出的事总是出乎意料。人类喝了酒就要放弃理智,遵从自己的欲望,道德与秩序靠边站,也许这对恶魔也同样有效。

Nero躺着说话,Crowley一只手撑着头侧躺在在他边上。“等宫殿建造完毕,我就先建剧院,每个街区都要。这样我就可以公开表演,从宫殿开始,到罗马最远的地方。Crowley你一定要和我一起去……”

“Bacchus的酒友是Cupid(丘比特)。”酒与爱不可分割,没有酒Venus也要枯萎。

“什么?”Nero还没反应过来,Crowley就低头吻了下来。

***此段走评***

晚上很晚的时间Nero才又出现,他看起来红光满面,立即投入到了新的狂欢里。Crowley用奇迹除去了自己的酒醉,现在又拿了一阵瓶新的酒和杯子。啊就算是太阳神Apollo也不会比他更美丽了,Crowley看着人群中的Nero一次又一次地感叹。Nero在篝火边走来走去和别人说话,火的影子突然从他脸上窜过,猛然敲击在Crowley心上。对呀,Nero这样肯定是要下地狱的。这难道不是他接近Nero的目的吗?Crowley捏紧了杯子,不禁想起了Aziraphale说罗马还有救。在他们的讨论中,Aziraphale即在说罗马,也意指Nero。恐怕现在已经晚了,他能做的也只是减缓Nero下落的速度,等他去了地狱可以少一点煎熬。

等等,他到底在想什么?他为什么要去想“拯救”这个词?他可是一个恶魔……

关于这件事,也许他应该和Aziraphale再谈谈。

 

 

TBC

 

这章真是过度的没啥剧情。

 

说起来,古罗马人相信羊粪可以治疗伤口,而且是要春天风干的,实在来不及才用新鲜的。Crowley肯定强烈抗议了,人类的愚昧hhhhhh应该是用奇迹随便搞了点膏药让Nero给他涂。

评论(10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下猫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