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拉郎、xover和水仙 ✧ ̄︶ ̄✧

继国日黑
BBC&CBS Sherlock麦莫麦+all莫all+夏麦
SS拉隆+拉all拉
堺雅人水仙
Karl Urban中心
Transformers MOP一生推
脸强脸FirthStrong今生前世
蛋哈+all哈+哈梅
Merlin/Q拉郎
Kylux垃圾船
wow怒风兄弟

冷门控

一切为了月亮🌙

【007Spectre】MQ,Unexpected,but end well(一)TBC

标题:Unexpected,but end well
配对:M/Q
级别:G
声明:角色及背景不属于我
其他:高甜警报!!OOC瞩目!!然而我就是脑了这个场景想写下来,连M都甜甜甜的!有很多为了甜而出现的不合理的地方,请大家愉快地无视吧(づ ̄3 ̄)づ╭❤~【??


一瓶……酒?

一瓶该死的酒!

Q的肩包“梆”地一声掉在地上,也不管里面是不是有什么东西碎掉了。

这下他该怎样和009交代?作为最近一直由Q直接指挥的特工,009已经对他偏心的做法颇有不满了。这里的偏心指的是Q花在007身上过多的关注。

果然当他终于拖拖拉拉和009坦白的时候,对方看起来马上就想跳起来去和Bond干一架。不过以Q的职业操守他是不会告诉009谁是007的,在MI6内部不是需要联合任务的话,特工之间是不知道对方的身份的。

好不容易劝走了009,Q其实也感到了垂头丧气。想想之前Bond刚被移交给他的时候,Q还能傲慢地一边指示Bond跑这跑那,一边还碎碎念地嫌弃他。现在他这个好不容易当成宝贝供起来的超级特工,就留下一屁股烂摊子给他,Q有种十分不好的预感。

 

啊,希望直到Bond做完他那个不知道什么鬼的秘密任务之前,M都不要来找他。007最近没有被指派什么任务,不过他肯定有什么秘密就是了。说起来Q平时往M办公室那边跑的还挺勤的,好像Gareth Mallory的办公室里有糖吃一样。这周他都不要过去好了,一周Bond应该已经回来了吧?Q满意地自我催眠着,拿着微型起子在试验目标x号里戳来戳去。

不过这样他不就有一周不能去见M了吗?他甚至不能期待M主动来找他,万一M先生突然想查看下007的状况该怎么办?万一……万一Bond一周后都还没回来又怎么办?他可不能永远替他瞒下去!Q想着这事出神,起子掉在了地上。

“该死。”可别又砸坏批嘴了,这是近来留下来的最后一支迷你起子了。

在桌脚捡到了那支红色的小东西,Q举到眼镜前查看,起子头果然起哄一般地断掉了。

好了,今天的工作彻底不能进行下去了。他沮丧地动动鼠标,下单了一组新的起子。眼角又瞥到了Bond留下来的那瓶酒,甚至不是Q喜欢的那种。Bond不可能知道Q喜欢那种酒,因为他更本就不喜欢酒精!自从毕业之后他就再也没碰过一滴酒液了,连他自己的升职派对上M祝的酒都没喝——用气泡果汁代替了。

他想了想吸了口气,这个007最好下次想能出个能够讨好他的方法来谢罪。不,还是不要下次了。Q突然觉得也许之前的明信片是个好主意,至少比这个好,他把瓶子举到光线下看了看。

 

M这一天过的也很糟糕,他劳心劳力加班到了这个点,也没能让工作减少一点。

这部分看来今天是处理不完了,他把桌子收拾好,把文件全部都锁紧抽屉里。一边思考着明天的日程一边从他的既定路线往外走。

他的办公室就在最里面,每天下班的时候,M都要从外面每间办公室前经过。他从实验室前走过,里面的灯还亮着。他想那应该是Q,不过Q即使有工作没完成也喜欢带回家去,这会怎么还在实验室。M打算履行领导的义务,不管那里面的是谁,他都要进去鼓励一下。

打开门M首先差点被里面的音浪给掀翻了。大屏幕上播放着迷幻光,照的实验室里五颜六色让人眼花缭乱。他使劲捂住耳朵,眯着眼往里看。在那嘈杂的要他来说根本就称不上是音乐的音乐声中,他在正中的桌子上找到了发酒疯的Q。

Q手里握着刚才他自暴自弃喝光的酒,拿着空瓶子当话筒叽叽喳喳地唱着饶舌,领带被他系在了头上。

他记得Q不是不喝酒的吗!难道世界末日来了?他还以为世界末日到来是在Bond某次回来说他没毁坏任何建筑的时候。

“Q!你怎么喝了这么多!别……等等……我送你回家,别扯!”

好不容易从实验室里拽出来,M把他塞进车里。

“开车,去Q家。”他对司机说。司机熟门熟路地往Q家开去了,倒不是M已经去过很多次,他压根不知道Q住在哪里,而是这位司机能背出部门全部人员的住处,包括007经常不回来的那个公寓。

到楼下时Q已经睡着了,M忍住查看自己西装上有没有口水的冲动,顶住Q家公寓保安的目光,以最快的速度把他抱进电梯里。他本来也不想抱他的,显得有些不成体统,但要是把Q拖着上楼,那也貌似不太好。

为什么Q看起来这么瘦,M却快感觉不到自己的手臂了。实际上这是因为M的体力和年轻时比有所下降,换了Bond只要一只手,就能把Q给提上去了。

刚才M和司机说在楼下等他,结果一上去Q就又开始大闹,吓得他的两只猫咪也猫毛倒竖。M只好照顾他,以免已经开始呕吐的Q呛到或者发什么更严重的事。

M打电话让司机先走,司机科科一声开走了,不过M觉得他可能听错了。

 

第二天Q醒来,脑袋快炸了,一点也想不起来他是怎么回家的。那天和他一样留班到这么晚的还有谁吗?

他木马一样地挪到客厅,那边他心爱的猫咪离他远远地,怎样都不肯靠近。

M正呼呼大睡,突然被一声尖叫给惊醒。赶快摸了枪坐起来看发生了什么事。

结果发现是Q早上走出来,看到躺在自家沙发上缩成一团的上司“咿——”地一声叫了出来。

“Q行了,不要叫了。”天呐,他的这一口气可真长。

“抱歉,请您接着睡吧,我想我大概也没醒来。”他自言自语地说着,往卧室走回去了。

半分钟后又跑出来说:“对对对不起!”

M捏捏眉心,他算是彻底地醒来了。

“你到底为什么喝这么多?还有,哪儿来的酒?”

Q瘪了瘪嘴,他想总不好说是Bond跑路时留下的道歉礼。“这是……007……”显然他不是很会说谎,“对我之前照顾的谢礼,呼……”不过这一次还是给他闯过去了。

M看起来一点也没怀疑的样子,他只是对Q竟然会把酒当场喝完这件事感到惊讶。

“所以你就全部喝完了吗?”在实验室里?

这下可好了打开了Q的话匣子。

他抱怨说什么Bond不顾自己每次添这么多麻烦要人给他擦屁股,也不想国家培养这样一个超级特工要花多少心血。顺便在心里补上一句,害他每次都担心的要死,说走就走还好意思回来拿车。

身为内勤工作相比较为轻松的Q每日喊一嗓子要什么工作人员都能很快送到手边,大概很多时候都不会想起,在外辛酸的外勤如果能拥有一份稳定的生活,就算是片刻的幻觉都想要去追逐。

而一边默默地听着的M也许是理解的,但他不想懂,因为他坐着的位置不允许他懂。

他们后来由Q单方面地聊着,不知不觉就迟到了。

 

TBC

 
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月下猫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