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拉郎、xover和水仙 ✧ ̄︶ ̄✧

继国日黑
BBC&CBS Sherlock麦莫麦+all莫all+夏麦
SS拉隆+拉all拉
堺雅人水仙
Karl Urban中心
Transformers MOP一生推
脸强脸FirthStrong今生前世
蛋哈+all哈+哈梅
Merlin/Q拉郎
Kylux垃圾船
wow怒风兄弟

冷门控

一切为了月亮🌙

【好兆头】《Whisper》(七)古罗马纪录片Xover,Crowley/Nero,CA

标题:Whisper
配对:Crowley/Nero,Crowley/Aziraphale,也许还有一点点Nero/Aziraphale
声明:角色及背景不属于我,以及我没上过历史课我什么都不懂!有历史改动,不喜请点右上x。
其他:Crowley要讲述他迄今为止干过的最为成功的一件事迹。这个故事牵扯到几百万个死去的灵魂,一位暴君以及一个王朝的陨落......


标题其实是《Demon’s Whisper》,也可以叫《克劳利的碎碎念》……


(七)

 

 

Crowley蜷缩在叶片下面,恶毒的太阳千年如一日地鞭打他的头顶,只有在这小小的阴影中他才能获得一丝清凉。啊他就像滴落在马赛克铺就的广场上的一滴水珠,针尖那么大,很快就被灼烧殆尽了。天空太安静了,一根羽毛都没有,Crowley怀疑再过一万年都不会有云飘来了。他就是个犯了最深重罪行的老朽灵魂,被禁锢在此处,直到变为沙土也不能超脱。

路过的其他恶魔像看傻子一样看Crowley,变成蛇用尾巴把自己绑在树枝上,假装受刑。Crowley装了一会受不了了,树上太硬了,一点都不似Nero的床铺那样柔软。他解开尾巴,从树上直直地滑下来,下巴磕在地上也不想动。

这是罗马进城的路口,盘在这里还能看见把守的卫兵。Crowley一眼都不想看,他太清楚罗马的每一个细节了。而任何一个细节,都会让他想起Nero。罗马皇帝一头黑色的卷发下是一张不输神祗的美丽面孔,鼻子略微的尖翘可爱,可以容纳一万个爱慕他的恶魔在上面跳舞。笑起来喜欢眯起他浅色的眼睛,偶尔也会皱鼻子,Crowley总想在这个时候捉住他亲吻他的鼻尖。

三年他都待在地狱,通常他都不会留在“家里”超过一周的。有一次他半个月都没走出过地狱,再次踏上人间的土地时这条伊甸园之蛇差点在脚底板上长出了翅膀。Crowley从不怀疑Nero会下地狱,不过他没想到会有这么快。也没想到他会被一场瘟疫夺去年轻罪恶的生命。在恶疾中痛不欲生地死去,还是被罗马人按律处刑?Crowley说不上哪个会好一些。他整天都在地狱的入口徘徊,这里是所有灵魂的必经之处。如果Nero也死了,他一定也会从这里经过。每一个相似的灵魂都激起他一阵的战栗,他甚至无法在脑内虚构一场和鬼魂Nero的对话。

直到瘟疫的失败被写上了布告栏,Crowley得知了人类的胜利,看来Nero暂时不会死了。

 

一天晚上,大队车马离开了罗马,往希腊方向前去。

马蹄如雷,车轮滚滚,差点把Crowley碾成一条蛇干。这些人去哪呢?Crowley一看车上都有Nero的标志,马上窜了起来,溜进其中一辆。

他从仆人的流言中得知,全罗马的工程几乎都停止了,Nero在元老们面前大发脾气。皇帝下了死命令工程决不能停,而他本人则去希腊散心。天使给他留下的钱早就给花完了,Nero还变卖了许多珠宝,差点把他钟爱的酒神爱神杯也卖了。他凝视着那颗红心,自言自语道:“你们两个王八蛋去哪了……”声音消失在酒杯里。

很快他就在希腊人的赞美中迷失了。

 

他一看到Crowley,就扯着他的衣领一起摔进软垫里。十个手指紧紧地攥住粗糙的布料,Nero喝的烂醉眼睛里朦胧的连面前这个人长什么样都分不出来。Crowley出于一些理由,不想让任何人认出来,他改变了自己的长相。恶魔选了一张丑陋至极的脸,皮肤像是被铁板烫过,一坨鼻子歪着垂在脸上。

谁看了都不会想接近他。Nero在周围人惊吓的目光中吻上克劳利的嘴唇,如果那两片东西可以被称为嘴唇的话。Crowley想推开他,Nero双手抱住他手掌按住他的后脑,力气是如此之大。 没人敢看他们,罗马美丽邪恶的皇帝,和卑微低贱丑陋不堪的流浪者,像是世间最不和谐的画作。

 

一夜过后Nero睡熟了,Crowley看了他好久。Crowley伸出手在Nero脸上几寸近的空气中,抚摸他的轮廓,仿佛害怕把他惊醒似的。明天他还要再出现再Nero面前吗,那么后天呢,Crowley强制自己只思考眼前的Nero。这段时间毕竟是短暂的,终要结束的。他从Nero那里收走所有的思念披在身上,踏过酒宴过后的狼藉,他还有事要为Nero完成。

不得不说人类在罪恶的道路上总是无师自通。Crowley听到了Nero的打算,这放在任何国家的人类历史上,都是数一数二骇人听闻的事。Nero将逼迫全国最有权势的人自杀,其后会激起的影响连Crowley这个恶魔都不寒而栗。他一定要找到天使,不过他怎么寻找,从罗马最好的馆子到路边最不起眼的酒摊,哪里都看不到Aziraphale。

他不能自己解决这事,他不能再去找Nero,他们之间已经玩完了。就在Crowley奔波于罗马街头,寻找着不存在的Aziraphale,一个套索被丢在了他身上。恶魔还没回过神,连带被裹上他全身的还有个麻袋。好大的胆子,竟然有人大白天绑架恶魔!气的Crowley一时没回过神,等他被放下来除去麻袋,他刚想发作就闭了蛇嘴。他在Nero的宫殿里。

对,Nero就站在哪儿呢。

他见过好无数次Nero这种表情,当Nero内心宁静真实地愉快时,他就会这么笑。没有眯起眼睛,俏皮地皱鼻子,或者是狡黠地勾起嘴角。他只是那么笑着,让他看起来那么像个天使。要不是他这幅表情,Crowley还以为Nero是来惩罚他的。要知道现在他后面有好多窃窃私语,他们形容道“像是被恶魔吻过一般”。Crowley不知道怎么反驳,被他亲吻才没这么遭。这个无理的丑八怪,一定是趁皇帝醉酒,强迫了他。

Nero让所有人离开,命令Crowley跪下。他熟练地趴伏在地上,只留个头顶给Nero看。从余光里可以看见皇帝慢慢地在他前面踱步。

“昨晚和我在一起的人是你吧?”

“不不,陛下,这一定是搞错了……”Crowley假装害怕地抖了抖。

“我让他们别说任何事的。”套上袋子的Crowley不可能知道这是那儿,更不得知他就是皇帝。

“我看过陛下的表演!我记得,是全罗马最好最好的演出!求求您不要处决我……”

“为什么要处决你?因为我竟然和你这样面目扭曲的怪物睡了。”Nero停在他面前。

“把头抬起来吧。”他命令道。

Crowley犹豫了一下,抬起身体,把样貌难看的脸暴露出来。

Nero突然和他一样跪在地上,没等Crowley感到惊讶就吻了过来。

“天哪,你到底是怎么了。”他不停地抚摸Crowley的脸,语气里充满了怜悯与爱惜。

“我就知道你离不开我,看看你这惨样。如果你不走,就不会变成这样了。”他甚至哽咽了起来,一双眼睛微微湿润。

Crowley本想继续假装下去,可是Nero不让他这样。

他声音颤抖地说:“别,不要不承认,你是Crowley。我认得出来,我可怜的Crowley。”他抱住恶魔,亲吻他的头顶,还有额头。

Crowley没办法,Nero只是个人类,他不会有无穷的力量,然而Crowley此时就是无法挣脱。

 

最终他的Crowley还是回到了他身边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Nero愉快地和他的随从们嬉戏着。Crowley以身体不适在一旁看着。自杀潮席卷全国,Crowley没办法找到天使,还有比这更糟的吗?没有了,所以他放弃一切抵抗,让Nero任性地做着他喜欢的所有事。

Nero决定在希腊举办盛大的歌唱比赛,他要全程参与。午后他在庭院温柔的阳光里练习歌曲的时候,元老院的信件也雪花一般地寄了过来。

他们终于不能忍受一个抛头露面歌姬一样取悦别人的皇帝了。他们在信里或言辞激烈,或拐弯抹角地劝阻Nero,是时候当个真正的皇帝。

Nero大怒,好像他的问题只有公开唱歌这一个似的。Crowley看看角落里被Nero无视的,高的快堆到顶的信件。里面写的全是反对他新遗产政策的谏言。如果这个地球全部归Nero所有,他需要处理的政务有上亿个,而他只会把和他演绎生涯相关的给挑出来。

“我就是要唱!当我获得冠军,我的歌唱名声传到罗马之后,那帮蠢货就会知道错过了什么。他们会为自己没有获得第一排的位置而后悔的!”Crowley为他鼓起掌来,得到了Nero的转身一笑。

他让人搭建了华丽的舞台,来回应希腊人的热情。他们对他抛洒鲜花,还有无尽的追捧。Nero于是一首接一首地唱着,千真万确地投入了比赛,这一次他甚至还严格地遵守了所有规则。他用一把竖琴给自己伴奏,Crowley在他上场前仔细地调试过了。

“谢谢!谢谢你们!荣耀也属于希腊!”Nero才艺上的反对者们曾多次认为他已经被诸多阴谋吓得不敢再出演了,他也经历了许多打击。他爱的人相继离开他,工程因为缺少资金停滞不前,瘟疫又几乎打垮了罗马。然而Nero奇迹般地,没有一次被击倒。他永远在悲痛的反面歌舞着。Crowley评论过,无论夜有多长,太阳永远会升起。

他甚至还在结束之时单膝弯曲,恳求似的伸出一只手。这是比赛礼仪之一,如果元老们在场一定会立即晕过去。

掌声整整响了十几分钟,Crowley更是要把手给拍烂了。要不是他选了如此不堪的面孔,Nero会看到他的Crowley脸上骄傲的神色。

 

这场比赛从正午举行到深夜,所有人都疲惫不堪地回去了。

除了Nero。

皇帝的热情将持续到第二天早上,就是Crowley形容的那样,太阳升起的时候。

此时他要求仆人准备好浴室,宽大的浴池里热气腾腾,飘满了香味。

Nero神情亢奋,身体却也经不住长时间演出的劳累。他坐在浴池里背对Crowley闭着眼睛,Crowley充满技巧地按摩他的后背,极大地了缓解了Nero的疲劳。Crowley细长如蛇的手指在Nero细滑的皮肉上按摩,按进他肩胛两侧最为酸痛的肌肉,Nero发出满足的叹息。他沉下去一些,头靠在Crowley胸前,可以感觉到Crowley的下巴轻轻磨蹭着他的头顶。Nero闭上眼睛,在浴池里捕捉到一片花瓣,碾在指间细细玩弄。Crowley抚摸他双臂还有腰侧,哼出一曲轻唱,音色一如Nero熟悉的那样。他们闭口不提Crowley离开的时光,不去讲Crowley为何沦落至此,也不提几年来Nero如何熬过暗黑的日子。

“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是我的?”Crowley的声音低沉地耳语着。

“我一走进大厅,就看见你了。”Nero把刚才捏成小球的可怜花瓣弹了出去,随即又拿了另一片。

“这不可能,没人能认出我。”恶魔的伪装完美无瑕。

“那会儿挺黑的,我喜欢那种稍微暗些的布置。开始我还不敢相信,因为你……”Nero停顿了会。

他转过来面对Crowley,Nero本欲形容一番Crowley如何吸引人,又怕他因为现在的样貌而伤心。对Nero来说看中的从来不是Crowley的外貌,所以他决定无论何时都不再对Crowley有任何形容。只要他是Crowley,他就可以是全部的样子。

“当你看着我的时候,你看到了什么。”Crowley问他。

Nero只看向他的眼睛,他说:“我看到了一个人,他爱我。”他把头靠过去,和Crowley额头相触,“他可以是圣洁的,也可以是堕落的。最重要的,他是我的。”

就是这个时刻恶魔彻底折服于这个人类。他曾说过,他要永远和Nero在一起。而此时,他是肮脏狡猾,不洁的恶魔,但他愿意以他失去了不存在的纯洁起誓,此后真的不再离开Nero。他不会再违背誓言。

 

动乱来的比Crowley想象中更快。

 

“所有占星师的预言中,Nero都能幸福地活到很大年纪。所以他对帝国里出现的大小叛乱从不担心。也有人说他可能会被废黜,Nero反而很高兴地说这样他正好可以没有干扰地去搞音乐了。也有人说他会失去他的全部金钱,他也不担心,这位皇帝说艺术家在哪个国家都可以活下去。因此这不过是诸多叛乱中的又一次而已,Nero直到第八天,被人烦的不行才开始真的考虑这个问题。”(这段有史书参考,下面乐师那句也是)

 

“你敢相信吗,他们竟然称呼我为那个该死的乐师!”在宫殿的这头Crowley就能听到Nero的咒骂声,他一边诅咒他的敌人一边大步走回Crowley这边。

他怒气冲冲地宣称:“我不是个该死的乐师!我是非常伟大的乐师!”Crowley用手顺着他的胸口让他别生气,“明天还要唱歌呢,得保养好嗓子。”

他会保护Nero的,他不会让他的小皇帝出事。他可以快乐地活着,做他想做的任何事。Nero的敌人,Crowley会为他除去。

他亲吻了熟睡中的Nero,起身前往战场,有Crowley在Nero的军队不可能战败。

可惜的是历史中仍充满巧合,连恶魔也不能避免命运的捉弄。

 

Nero被几个仆人叫醒,深夜的寂静中纷杂的脚步声额外嘈杂。他的其他仆人都逃光了,平日里忠心耿耿的卫兵也不见了。Nero惊慌失措地想叫醒Crowley,手往边上一拍发现人不见了。

“Crowley?你在哪?”他被仆人急急忙忙地拖走,整个宫殿里都看不见Crowley的身影。他在逃跑途中遇到Tigellinus,连他也离开Nero了。

“我们是朋友,我……我是皇帝呀。”他不知所措地说道,像个犯错的孩子。Tigellinus说那是不够的,转身的时候没有犹豫。

当夜很快就下起了暴雨,Nero和他仅剩的随从挨个拜访他的朋友们。所有门都是关着的,不管他们怎么敲,里面都一点声音都没有。无人想要救济他。

Nero失望地回到他的别墅,全身冰透。他苍白着脸坐在床上,没有换下湿漉漉袍子,边上燃烧的火盆一点温度都感觉不到。

他颤抖着双手打开一张纸,这时候天上降下来一道惊雷,把他吓得魂不附体。也许给他的民众恳切地写封信,在当场朗读,他们会看在过去他是个受人喜爱的艺术家的份上原谅他。Nero在信纸上写下了他全部的罪行,说他愿意做任何事来弥补。他将把皇帝之位让出来,而他本人也会继续成为新帝最忠诚的仆人。就算只给他当个埃及总督也好的。他花了几个钟头来草拟这份演讲稿,这是一个将死之人最后的心声。写完后他又把纸捏成一团,悲痛地把脸埋进双手。他们一定会在Nero还没能走到广场上前,就把他撕个粉碎。Nero把这个草稿丢进文具盒,跑出房间。他惊恐地发现,剩余的仆人也不见了,连同他慌忙间带出来最后的物品一起消失了。他冲出屋子想要投河自尽,但缺乏最后的勇气。

 

只有一个叫Phaon的奴隶愿意收留Nero,把他给藏起来,就在他野外的家中。

Nero在那里度过了他最后的日子。

那实在不像是皇帝过的日子,他只有一件土灰色的袍子,日常也只有粗粝的面包。他拒绝了面包只喝了些水。Nero孓然一身,在眼泪里长长地叹着气。

“我难道没有朋友也没有敌人了吗?”

他得到消息,他被投票为国家的敌人,他们要用古法处决他。

“那是什么方法?”他满脸泪痕地问。

得知那是一种让囚犯脱光,绑在木桩上鞭打致死的刑罚,Nero被吓的瘫坐在地。

他拿着匕首发表了一段感言,然后用刀尖在脖子附近比划着。

“罗马要失去她最伟大的艺术家了!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Nero了!”他害怕不敢把匕首刺进去。

他闭着眼睛,回忆起他人生中的一幕幕,重要的人的影像全都浮现在他眼前。他心想着,Crowley这个骗子,他说谎了,他又一次离开了Nero。

也许这次他不能再见到Crowley了,他没有责怪Crowley,一如从前。

“我原谅你……”Nero最后说道,把匕首捅进自己喉咙里。

而此时Crowley刚在战场上获胜,正急匆匆地飞回来,想告诉他的小皇帝这个好消息。

 

TBC

 

 

额,本来想这章完结的,竟然又拖了一章……

尼禄认出老蛇的原因,当然是眼睛,还有他绝不会听错的声音~

评论(14)
热度(65)

© 月下猫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