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拉郎、xover和水仙 ✧ ̄︶ ̄✧

继国日黑
BBC&CBS Sherlock麦莫麦+all莫all+夏麦
SS拉隆+拉all拉
堺雅人水仙
Karl Urban中心
Transformers MOP一生推
脸强脸FirthStrong今生前世
蛋哈+all哈+哈梅
Merlin/Q拉郎
Kylux垃圾船
wow怒风兄弟

冷门控

一切为了月亮🌙

【好兆头】《Whisper》(四)古罗马纪录片Xover,Crowley/Nero,CA

 标题:Whisper
 配对:Crowley/Nero,Crowley/Aziraphale,也许还有一点点Nero/Aziraphale
 声明:角色及背景不属于我,以及我没上过历史课我什么都不懂!有历史改动,不喜请点右上x。
 其他:Crowley要讲述他迄今为止干过的最为成功的一件事迹。这个故事牵扯到几百万个死去的灵魂,一位暴君以及一个王朝的陨落......

标题其实是《Demon’s Whisper》,也可以叫《克劳利的碎碎念》……



(四)

 

 

 

“在Nero的挥霍无度下,罗马很快就显现出了财政问题。大量的艺术品只被Nero一个人需要,街道上铺了太多的大理石画,巨型雕像也花费了不少钱。人们真正需要的住屋反而进度缓慢。国库里的钱日益减少,像流水一样涌进无边的大海,罗马正在被掏空。”

 

“Crowley,我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,你肯定会喜欢的。”Nero戴了一顶鸢尾花冠,还挂着几串葡萄。他随手摘下一个,举着塞到Crowley嘴边,葡萄进入Crowley嘴里之时他灵巧的舌头也从Nero指间滑过。他故意在口中玩弄着浑圆的葡萄,还张着嘴让Nero看清楚他的动作。Nero边笑边戳弄着葡萄,最后连手指一起被Crowley含了进去。

“啊别闹了,你猜是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呢,陛下。雕刻着Muse女神(缪斯)的黄金拉里琴?”

Nero摇头。

“镶嵌了欧珀的酒杯?”

Nero嘴角上翘,眼睛里说了“不是”。

“赛里斯来的丝绸?”

皇帝的手指在他身上摆了摆。

“一花园的白孔雀?”

“哈,Crowley你可真奇怪。”

“难道是……一艘船吗?Crowley号?”

“不是,是更好的东西!”Nero挽起Crowley的手一路小跑,一直到花园那边。

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,是Nero记得的,当时Crowley伤心欲绝的地方。

原来只是一个小角落,被Nero重建了。两边都拓宽了不少,铺着洁白整洁的大理石,最边上几块还包了黄金的花纹。植物也种上了不少,Nero选了好多蔷薇。

正中的东西让Crowley看了移不开眼睛,下巴差点掉地上。在他数千年的生命里,他从来没见过这种事。他的眼睛瞪的那么大,差点露出了蛇目,整个身体石化了一样。Nero看他这样倒是满意的很,他以为Crowley是高兴过头。

从今天早上开始,Crowley就觉得有种奇怪感觉。开始是在他的后脑勺,然后又是他双眼的后面,到了中午连喉咙里都是了。一种隐隐约约的灼烧感,有点类似他当年堕落遭受的地狱之火——俗称感冒。这不可能,恶魔不会感冒,他也不可能中邪。然这的确是某种前兆,至于是什么,他现在知道了。

“怎么样,你喜欢吗?”Nero走到他面前,双手摊开,展示着这一伟大的杰作。

矗立在他身后的,是一尊Crowley的神像。比前厅Nero自己的要小多了,但肯定是神像。每个细节都是按最高的标准做的,Crowley坐在一把镶了许多金片的椅子上,手上拿着他心爱的拉里琴。雕像前面堆满了贡品,平民一辈子也没见过的精美食品,许多许多的金制餐具,刀叉上都装有珍珠。一个象牙雕刻的小盒子里满是宝石,底下铺着的紫色丝绸上堆了大量金币。雕像刻的好极了,就是气质不太像他本人,有点忧郁。

Nero这个三心两意的家伙崇拜过不少神,有时候他很快就会厌倦掉,甚至直接把他宫殿里的神像丢掉。更夸张的是有一次他得到一张画像,有人说这是张护身符,他就直接崇拜起了画像上的人。这当然只持续了几周,过后他很不耐烦地把画给烧掉了。

所以他现在做出这种事在他自己看来也是理所应当的。

“看呀,Crowley,这样我就随时可以向你祈福了。”他走到神像做了个祈祷的姿势。

“全能伟大的Crowley,献上本日最真诚的祈祷。愿您的慈爱照耀全罗马,以光明、无私来宽恕罪行……”

慈爱、光明、无私……

Nero话还没说完Crowley就在他背后直挺挺地倒下了,在地上砸出“咣”的一声,仿佛一条僵直的蛇。

几小时后他醒来了,然而噩梦才刚开始。恶魔是不能有神的正面待遇的,他们不能碰触神圣的物品,不能进入属神的建筑,自然也不能经受对神的祷告。每当Nero和雕像祷告的时候,Crowley就会觉得烈焰焚身。
Nero甚至在筹划给Crowley谱写一曲圣歌,这要是真的唱了起来起码Crowley的肉身得灰飞烟灭。可怜的恶魔躺在床上,一副瘫软阴郁的样子。Nero以为他得了什么病,更加频繁地前去祷告。
“这到底是什么毛病?你们一个个都说不上来?”Nero打算严惩那些没用的医师,再去神像那里更加虔诚地祈祷一番。
“Nero!”Crowley突然从床上弹起来,按住皇帝的肩膀。
“我没有得病,真的……”他死死掐住Nero,再多祷告几句他怕是真的要没了。历史上再厉害的驱魔大师也不知道,赶走一个恶魔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他当成上帝。
“看看你,多么让人伤心,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好起来?”
“陛下,全国只有一人才能配得上称神,那就是您。我恐怕是无福消受这种待遇,恳求您别再这么做了。”说完他就倒了回去,靠着枕头直喘气。
为了Crowley,Nero只好把雕像拆掉了。他看着工匠先是把下面堆的宝物全部搬走,又一点点把他的情人那英俊的雕像砸掉。Nero叹了口气不知不觉地撅起嘴,模样就像是被夺走玩具的孩子。 

他闷闷不乐好几天,由于赏赐过Crowley太多东西,他觉得再好的也显得很普通。

“我有我所要的一切了,Nero。”Crowley的手扶上Nero的侧腰,小皇帝还在烦恼送他什么礼物。

“可是你为我做了那么多,我觉得给你一切也都不够。”Nero顺势靠在他胸前,双手环抱在Crowley后背。

Nero所指Crowley教他声乐与演奏。他的技巧远胜于Nero所见过的任何人,这也是他最看重的,Nero视艺术高于一切。Crowley几乎不分日夜地陪伴着Nero,连那些他不能出现的场合,Nero也奇异地感应到他就在身边。 好几次Crowley明明不在他边上,可Nero一想到他,他就立刻出现了。不仅是在宫殿,在外面也是。

“在陛下统治的辽阔土地上,我只寻求一样东西。那就是和你在一起。”Crowley真诚的不像一个恶魔。

Nero在他怀里抬起头,眼睛发亮。“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?”

“会的,我的小皇帝。”Crowley吻了吻Nero的额头。

“如果哪天你离开了,我就要抓你回来,把你插在棍子上喂狮子。”Nero在他嘴唇上吻了一会,又说“你拿着什么东西?”

Crowley摊开手掌,露出刚才攥在手心里的物品。是一只蛇形的戒指。

“给我的?”

“是我自己做的,所以有些粗糙。”这金子可是Crowley从天堂里带出来的,是他身边关于天堂唯一的纪念品,当初是一枚吊坠。Crowley堕落的时候就戴在他脖子上。他用地狱之火将其重新打造成了戒指。弯曲的蛇,和他侧脸的纹身一样。

Nero伸出手,Crowley把它戴在Nero的中指上。

皇帝马上摘了下来,又套到无名指上去。他对着Crowley张开五指扬了扬,示意他这才是正确的戴法。

 

“一天天过去了,元老们对Nero谏言的次数多来越多。主题无一不是希望他再次规划罗马的重建。他们称之为——乱七八糟的艺术。Nero心情很差,经常找借口殴打甚至杀害别人。Crowley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安慰他,给他想了不少办法。”


“干脆你到元老院去算了,反正他们加起来也没你有用。”Nero趴着床上漫不经心地拨弄着一根断掉的琴弦。

“我不是贵族,他们不会接受的。”Crowley把他搭着的薄纱被扯下去,观赏Nero皮肉细滑的后背。

“我是皇帝,我说让你去,他们不敢不听的。”他享受的闭起眼,身后Crowley的一双手轻轻地为他按摩着。

“你有没有想过,国库可能真的要没钱了。”听到他这句话,Nero的身体瞬间紧绷了起来。Crowley马上又说,“不过我想到好办法了。”

Nero侧过来看着他,眼睛危险地眯起。“哦?Crowley大人总有办法。”

“有一个地方,藏着大量的财宝。”

“如果你说的是某个街头巷尾的传说,那么可以免了。我已经派人找过了,地下都翻遍了都没找到。要是让我知道是谁传出来了,我要吊死他。”

“不不,我说的不是那些。百年间罗马出征了这么多次,哪次不是满载而归。每一次,都有一部分进贡去神庙里。这些财宝,黄金、珠宝……他们也只是放在那里。你有权使用它们,这也是为了罗马好。”Crowley说这话是真的为罗马好,不然Nero很可能做出更可怕的事。反正罗马也感觉不到神的气息了,想必没人介意Nero去拿上那么点儿。

Nero盯着他十几秒后说,“关于把你送进元老院的事,我不是开玩笑的。”

“我知道我太聪明了,他们会嫉妒我的。”

“这个办法挺好,啊大概累积有500多年……那些财富……”Nero眼前出现的是更多夸张的建筑、雕像和数量更巨量的艺术品。

“明天我就让你上任,这个办法一定会让所有人折服于你的智慧的。”

“不行,你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是我提出的。”史书上不能出现Crowley的名字,他做的一切都得藏在某些人的后面。

“并且你也不能自己提出这一方案。”

Nero给他搞糊涂了,“不能是你也不能是我?”

“我会把这个办法透露给Tigellinus。”

“你要他白抢你的风头?”

“陛下,你就当这是一个游戏。一个……表演游戏。当他提出来的时候,你就做出很为难的样子,好像是不情愿才出此下策。这会很好玩的。”

“你是说,我要愚弄他们。明明很高兴,但是演出一副怀疑和勉强的感觉?哈,的确是有些好玩。”

 

期间他一直在寻找Aziraphale,他想仔细聊聊关于Nero堕落的事。他是一点会下地狱的,就算如此Crowley也不想他有一个悲惨的人生结局。他可能会被鞭打致死,也可能给活埋了,又或是套在袋子里和石头一起沉入水底。哪个都不如寿终正寝,舒舒服服地下地狱。如果从现在开始,Crowley能帮他扭转一些在历史里的地位,那么到了地狱里,Crowley也能为他稍微安排一个愉快些的去处。

天使前段时间都不在罗马,他被召回去处理别的事物。在那些事终于完结之时,他就赶紧回来罗马。

天还蒙蒙亮,他刚落地,变出一身祭祀的衣服。身后的大门就给撞破了。

上帝啊,Nero竟然来抢劫神庙?

“这是不可饶恕的罪行!”到了晚上,Crowley迟迟才出现。神庙一片狼藉,所有贡品都不见了,连神像上的装饰品也给扒走了。

“你为什么不阻止他?”

Crowley承认Nero是做的夸张了,他的原意是让他随便拿点的。

他支支吾吾地说:“这……这总比让他去人民家里抢来的好……”

“没事的Aziraphale,罗马众神早就离开这片土地了。我……我是为了不让他做出更可怕的事才……”Crowley摸了一把汗,在一把少了垫子的椅子上坐了下来。

“哦天使,别这样看着我。”

“你对他另有安排。”Aziraphale忧心忡忡,他的眉毛都快拧在一起了。Crowley并不是原来那样一味引诱Nero堕落,这事真的很少见,或者说是——头一回。Aziraphale想不出为什么,毕竟Crowley是一个恶魔。Aziraphale一点都没去考虑,是否Crowley在谋划更大的阴谋,换做别的天使一定会这么认为的 。也许他真的是出于好心。

“你得劝劝他,无论怎样。”

Aziraphale思考着,得出一个带着疑惑的结论,他非常非常不确定地感觉到,Crowley不是一个坏恶魔?他想起之前关于天使也要爱恶魔这个对话,难道Crowley不仅是要为Nero谋求出路,本身他自己也在寻求救赎?他当初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堕落......

 

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多,人们认出Tigellinus带着皇帝禁卫军进出着神庙。他们提着大箱子,每个人手里都有东西。试图阻拦他们的神庙祭祀有些只是被毒打了一番,有些人彻底消失了。大街小巷都是皇帝在抢劫神庙的消息,很多人宣称他们亲眼看到了。

劫掠一发不可收拾,爆发在罗马全境内。

“够了,Nero!我说的是只拿一些,不是抢走全部!”各种场合下,Crowley提了不下数十次。

“可还差的远呢。你说过的,它们本来就全都是我的。”Nero向来对各种叛逆的声音充耳不闻,以他的认知根本处理不了这么多讯息。他才分不出哪些是无用谗言,哪些是有用的忠言。过分打扰他的人只要杀掉就行了。

“人民开始有意见了。”Crowley让他好好地坐下听他讲话。

Nero本来正在写一出剧本,原以为Crowley是来和他讨论剧情的。

“他们总是会有意见!”他一掌拍在桌子上,笔墨被他震到地上‘乒乒乓乓’地一阵响。

“Crowley!只有死人才不会有意见!”

“你不可能杀的完所有人!你听听吧!这是什么!是反对者的怒吼!你要等到他们把刀架到你脖子上才会有反应吗?”

“我是皇帝!连诸神都要住在我的屋檐下!谁敢反对我!”

“你不能再这样继续了,听到了吗,Nero……”Crowley在屋里不安地踱步,围着Nero转圈。

“别走了,停下!停下!我叫你……停下!”Nero把他视野里能够见到的所有东西都砸向Crowley。

“杀过那么多人,你难道不害怕吗?每天晚上你做的那些梦,都是和你纠缠不清的鬼魂!”自从Nero杀死亲生母亲之后,他经常做噩梦。他会在深夜惊醒,四肢抽搐,双手紧紧抱着头部,把自己瑟缩在被子里。有时候也会大叫着醒来,光着脚跑下床在宫殿里漫无目的地奔跑嘶喊到力竭。每一个窗帘后的影子都叫他心惊胆战,轻轻吹过的风也能吓得他摔倒在地。

“Crowley你怎么敢说这话!”Nero被说中了心事整张脸都扭曲了。

他咆哮着说:“你这忘恩负义的卑鄙小人,别忘记你是怎样才能有今天的!别忘你是靠了谁!”

“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荣耀!任何人都不能将它夺走!我不仅要抢光所有的神庙,连黄金的神像都要融掉!还要杀光所有反对的人!”

“Nero你会遭天谴的……”

“那就来吧!我是这里至高无上的存在!”他狂抖着指向Crowley,“而你,将会后悔今天和我说的一切!”

“非常好!那我们就来看看,后悔的会是谁!”Crowley头也不回地走了,突然间他身后正片地板都裂开了,一直裂到Nero脚下。

 

Nero马上发了一份无人在意的公文,把Crowley贬出罗马,没收了他所有东西。Crowley站在罗马的出口,等他跨出这条线,他就真的离开Nero了。

“反正我的目的达到了。”他不知是在和谁说,然后就走了。

他骑着偷来的马,和某人擦肩而过,当时由于愤怒Crowley并没有注意到他。

Nero一个人在他空荡荡的宫殿里大笑,没人敢接近他。他怒火攻心,没有人给他发泄,所有人都躲的好好的。最后他把Crowley给他的戒指拿下来狠狠在地上摔了几下,再捡起来丢到外面的水沟里。

 

几乎所有罗马的市民都感觉到了,有大事要发生了。最近发生了许多不同寻常的事,他们说是因为Nero对庙宇的掠夺惹怒了众神。大地接连震动了三次,一次是在周一,第二次是周三,第三次最强烈,在Nero的艺术庆典上。

人们像是被一把无形的巨锤给砸了脑袋,先是向左再是向右,最后把舞台都震裂了。据目击者说,裂口深不见底,仿佛通向地狱。突然裂口涌出许多蛇,在人们尖叫逃跑前就奔向罗马各处不见了。一时间人心惶惶,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家里藏了蛇。

另一些Nero的拥护者说这正好是Nero是受神保护的证据。因为Nero的皇帝贵宾座当时也震塌了,他本人却毫发无损。他附近那块儿的人都说,他们亲眼所见皇帝被一群白鸽所保护着。

与此同时,元老们密谋着如何将他除掉。这个计划原本是会成功的,要不是其中一个奴隶跑去和Nero告密。其实他是忠心于他主人的,如果主人成功了,他也能在皇宫里求得一职。就连他自己也想不通,为什么要跑去告密。他的意识变得模糊,有一个亲切的声音在他耳边告诉他,他应该去告诉Nero。

Nero理所应当地处死了相关的所有人,甚至是这个让他获救的奴隶。他在广场发表了一通演说,关于罗马在这种时候需要所有人都信任他,而他作为皇帝一定不会辜负所有人的期望。这一如他从前所做,人们看见一个自信且毫无畏惧的皇帝。

他在两种思想里摇摆着,恐惧和觉得自己掌控了一切。特别是他这几年来胡作非为却毫无恶果,他更加坚定了自己是特殊的,是有别于其他凡人的。

到了晚上他就又害怕了起来,感觉还有人想要刺杀他。他已经大清洗了很多人,任然觉得那影影绰绰的人群里,随时会有一把匕首刺向他。而此时,没有人可以保护他。也无人会再将他拥入怀中。

他抱住自己说:“我一个人也行……”

“我不需要他……”

Nero形单影只坐在墙角下悄悄啜泣着。

 

 

 

TBC

 

没仔细看,有错别字,回头改。


评论(10)
热度(1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下猫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