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拉郎、xover和水仙 ✧ ̄︶ ̄✧

继国日黑
BBC&CBS Sherlock麦莫麦+all莫all+夏麦
SS拉隆+拉all拉
堺雅人水仙
Karl Urban中心
Transformers MOP一生推
脸强脸FirthStrong今生前世
蛋哈+all哈+哈梅
Merlin/Q拉郎
Kylux垃圾船
wow怒风兄弟

冷门控

一切为了月亮🌙

【好兆头】《Whisper》(二)古罗马纪录片Xover,Crowley/Nero,CA

标题:Whisper
  配对:Crowley/Nero,Crowley/Aziraphale,也许还有一点点Nero/Aziraphale
  声明:角色及背景不属于我,以及我没上过历史课我什么都不懂!有历史改动,不喜请点右上x。
  其他:Crowley要讲述他迄今为止干过的最为成功的一件事迹。这个故事牵扯到几百万个死去的灵魂,一位暴君以及一个王朝的陨落......

标题其实是《Demon’s Whisper》,也可以叫《克劳利的碎碎念》……

(二)

 

 

 

“当晚Nero离开之后,Crowley听到一阵轻微的翅膀煽动的声音。一种凡人绝对不会听见,而Crowley相当熟悉的声音。他看向天空的边角,在朗朗月空之下,一根洁白的羽毛缓缓飘落,他一伸手,就在他手心烧毁了。他决定在继续他的计划之前,先去拜访一位‘老朋友’。”

 

“你还留在这里?”Crowley突然冒出来,把Aziraphale吓了一跳。

“我以为那些牡蛎已经让你足够满足了。”他抬头看看天使站着的屋子,Aziraphale像是被抓住什么偷偷摸摸的事一样非常的不自然。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他先发制人,以免Crowley问他同样的问题。

“你知道的,”Crowley撇撇嘴绕过Aziraphale,向里面走进去。“做点坏事,”他回答道。这是一个神庙,却不是Aziraphale应该出现的神庙。他穿过一排排的雕像,感觉到Aziraphale跟在他身后。最里面的主位上,有一尊主神Jupiter(朱庇特,既宙斯)的雕像。

Aziraphale为Crowley走进一个神圣之处感到不安,“Crowley!我认为你不适合待在这里,更别说你还要做坏事了……”Crowley踱着步走回Aziraphale面前摘下了墨镜,“得了吧,天使,你看看这里,什么都没有。”这是一个清晨,神庙养鸟在笼子里清脆地“喳喳”叫,临近的街道有狗跑过。祭祀已经洗漱用餐完毕,他们经过走廊时衣服“沙沙”擦过墙壁。最虔诚的信徒已经在门口等待,带着些许给神的贡品还他们的心愿。Jupiter坐在他的位子上手里捏着一个长长的权杖,权杖头是纯金的还镶嵌着宝石,这是全罗马最好的工匠雕刻的大理石雕像。

是的,这里什么都没有,一片寂静。

“倒是你,天使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Crowley到底还是问了这个让Aziraphale难堪的问题。这不是一个上帝拥有的神庙,它属于罗马神。不过这里干干净净,一点神的气息都没有。“就我所知,你需要实行的奇迹已经结束了。”

“但是这里还有人需要救赎!”

“你不可能拯救一个已经堕落的人。”

“你已经得到他了吗?”

Crowley耸耸肩,慢悠悠地在Aziraphale边上踱步。

“那我认为他还能够获得救赎,不早不晚,正是现在。”

“他甚至不是一个基督徒,上帝会好心到特意派个天使来拯救他?还是说,你又在做多余的事了。”

“Crowley,我其实认为……”Aziraphale往后缩了一步,Crowley离的太近了,他那个尖尖的鼻子差点就戳到Aziraphale脸上了。

“尽管有些人并不信仰上帝,但是他老人家的爱是平等的……”

Crowley想打断他举几个例子,关于上帝或其化身对信仰其他宗教的人民施行负面“奇迹”的例子。

Aziraphale显然也想到了,他的语焉不详了几秒,马上又眨了眨眼挺胸膛说:“而这种爱的实体就是天使。”

“你不能否认这一点,”Aziraphale对Crowley晃晃手指,“不然上帝为什么要派天使来人间呢。上帝之爱,天使之爱,是包含万物的。”

“那么天使,如你所说,包含万物。”Crowley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危险,像是在引诱一个猎物踏入他的陷阱。“如果万物都该获得天使的爱,这也包括了恶魔?也包括……我?”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把Aziraphale给噎住了,是他自己说的万物,恶魔包不包含在万物里?这个嘛……他纠结了起来,暂时把Nero的问题给抛到了脑后。Aziraphale略微瞪大了他湿润的双眼,嘴唇也微微开合着,目光在Crowley身上游移着。他本来想说明的是,给予不信仰上帝的人救赎更加体现了上帝之爱的平等,但是上帝会爱恶魔吗?肯定是不会的。那天使应该救赎恶魔吗?他从来没有想过,这件事太荒谬了。Crowley本来只是想让他难堪,不过Aziraphale的表现太超出他的预期了。Crowley甚至害怕Aziraphale说出一个肯定而非否定的答案,因为他不知道该接他什么话了,他们的处境就会向着更尴尬的方向发展。

他马上大声地打断Aziraphale的思绪,“总之,有些人生来就有一只脚踏在地狱里,是无法被拯救的。”天使也回过神来,用力吸了一口气,又呼了出去。恶魔在诱惑他犯错,身为天堂派往人间的一线工作人员,他的意志绝对坚定!

“Crowley你不能妄加评判你不明白的事。”这次轮到Crowley无言了,Aziraphale马上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。Crowley不是一个单纯的恶魔,他以前也是天使。

“对不起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尽管对方是个坏家伙,Aziraphale也不想碰触别人的伤心事。

“这事你得相信我,”Crowley不管不顾地说,“你这是在浪费你宝贵的天使时间。”

他们继续讨论着,从清晨开始,一直到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的长长的。

天使依然不赞同恶魔的观点,他说他会想到办法拯救Nero的。

“那么你才是全罗马的救世主,如果你成功的话。对他们的灵魂来说,你会成为比上帝还伟大的存在。”天使吓了一跳,为他这个大胆的发言。他捂住了恶魔的嘴,看起来又惊又气。恶魔向来都会说一些奇怪的话,但是这也太过头了。“让我来这里给他们奇迹也是上帝的意思!”“怎么,上帝给你塞了小纸条了?上面写着‘Aziraphale,我亲爱的孩子,去罗马吧。把他们从可恶的恶魔Crowley手中救出来’。”Aziraphale几乎要翻白眼了,“我被派到这里就是上帝计划的一部分。”

“你是说这也是伟大计划的一部分?”

“哈,那是不可以和恶魔讨论的,不过至少我知道你肯定有在计划着什么。”

“等一下,我记得我们讨论过,你在这里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吧……”

 

“他们并没有争论出结果,谈话以Crowley的离开告终。他突然感觉到Nero在召唤他,这个人类已经充分被Crowley所吸引了。这得费Aziraphale一番功夫才能获取Nero的信任,至少他原来是这么以为的。等到他正式和Nero见面,他就会知道了,要和Nero亲近还有很简单的另一种方法,一种比较偏恶魔的方法……”

 

“Crowley怂恿Nero按照自己的意思,肆意重建罗马。这将会使用大量的大理石材料,金属,人力物力,最重要的是——金钱。地狱中恶魔们做过不少尝试,有些帝王在权利里失去理智,有些在美色前发了疯,但是国王总是不那么缺钱。Crowley大概是第一个想出用金钱破坏国家根基的恶魔。”

 

“过去Nero的宫殿就很奢华了,重建后他给它命名为‘金屋’。过多的建筑让宫殿看起来甚至像是一座座小型城市,所有的石材都是最好的大理石。前厅就高大恢弘,面积广阔,Nero十分自恋地摆放了一尊120罗尺高的他本人的塑像。更别提殿内诸多艺术品,绘画、雕塑数不胜数。宫殿的一些地方涂了金,镶嵌了不少闪闪发亮的宝石。餐厅里装了象牙制的旋转天花板,方便仆人们撒下鲜花和香水。”

 

“Crowley告诉街头的孤儿在皇宫后面最近的一片海边,那个悬崖下,有一堆唾手可得的宝藏。孤儿在偷面包被发现时告诉了店主,店主晚上说给了他的婆娘。这个多嘴的女人和在皇宫里洗衣服的姐姐提到了这件事,她姐姐不小心漏了这个消息给女仆长……这一长串传话的结局,自然是Nero最亲近的卫士之一告知了他这件事。这也是Nero非常自信大手大脚花钱的原因之一,毕竟在自家后院,就还有一个未被发掘的金库。然则这是Crowley编的假消息。”

 

“Crowley!”Nero浑身冷汗地从梦中惊醒,“Crowley你在哪?”烛光照映着他的胸口,那里一片汗湿,袍子也黏糊糊地贴在他身上。皇帝顾不得这些,他清晰地记得刚才的梦。

“陛下?”Crowley从侧殿过来,Nero在离他卧室的边上特意给Crowley准备了一个小房间。Crowley将作为他的音乐老师,和他住在一起。

“他们都说是我做的……”Crowley赶到床边侧坐在Nero边上,Nero把头靠到他的大腿上。

“他们说火是我放的!他们每个人都是这么说的!”前几个月的大火几乎要把罗马烧死了,不知是谁先说的,火是Nero放的,因为他想建个新城,就要把旧的先烧掉。他们还说,他站在皇宫最高的地方,开开心心的观赏着,甚至拿着他最心爱的那把琴唱起了歌——就是那首古希腊的悲剧,关于另一场火灾的歌。

刚才他也梦到了,许多人都在他背后窃窃私语。他一回头,看到的人全部都没有长嘴,整个大殿十分安静。他继续往前走,刚一转头,后面的声音骤然响起。“火是皇帝放的!”“火是皇帝放的!”“火是皇帝放的!”

“当然不是您,我的陛下。”Crowley抚摸着Nero的头发,给他减轻一些噩梦带来的困扰。

“但是你得抓到人,人们得有个交代。”

“我已经派人调查了,这么久了一点头绪都没有。”Nero嘟囔着。

“人们只是想有个交代,他们其实不是那么在乎……”Crowley卖着关子,Nero坐起来示意他继续说。

“他们不在乎找到的是不是真的犯人。”

“你是说……Crowley你真是个聪明人!”这下今晚皇帝可以睡个好觉了,他亲了亲Crowley的面颊,躺了下来。在Crowley鞠躬离开的时候,他又拉住他的袖口让他今晚就睡在这里。

 

第二天就有人人头落地了。

Crowley觉得大事不好,他万万没想到Nero会做出如此夸张的事。他以为Nero会随便找一个替罪羊,顶多灭一两家的门。

Nero宣布是城里的基督徒干的好事,他抓走了很多人,把他们全都处死。很快另一些让人发指的事也不断发生了。Nero几乎是掀起了一场教难,他的卫兵见人就抓,只要是基督徒。他命人残忍地把他们全都钉在十字架上,大白天就摆在外面暴晒,鲜血染红了大片的土地。那些十字架就被插在路边,从罗马的郊外延伸到城里,到了晚上更是一场恐怖的狂欢。一个个十字架都被点燃了,活生生的人变成了火把,照的去罗马的路灯火通明。想比之下一开始就死去的人要幸福多了。

Nero自觉效果不错,他就更信赖Crowley了。他俩几乎形影不离,连在会议上都坚持要让Crowley在场。人们议论纷纷,说皇帝被一个乐师给迷住了。

恶魔此时更担心Aziraphale,罗马内的基督徒被如此大面积的迫害,小天使肯定很伤心。

这天他也心不在焉地跟着Nero在集市里找乐子,Nero经常化妆成平民混迹于市,今天多半也要做那些偷鸡摸狗的事。

他悄悄地拿了一个金项链,放进珠宝摊前一位年轻女性的口袋里。这位不幸的小姐是他从人群中特意选出来的,她身材丰满可爱,一头浅金色的卷发,最重要的是,她胸口层层叠叠的布料里,悄悄露出来一个小小的十字架。她是一个基督徒。

Nero突然握住她的手腕,高声喊道:“这位女士在偷东西!”她显然是被吓了一跳,珠宝摊前的两位保镖很快就围了过来。Nero退去一边,抱着手看好戏。他们果然在她口袋里搜出了那条项链,Nero哈哈大笑起来。那姑娘吓的哆嗦的像冬天枝头的最后一片树叶。

“上帝啊,我什么都没拿!”她失力坐在地上,双腿双手都在颤抖。项链的的确确是从她口袋里拿出来的,她会遭遇什么样的命运呢?这件事会被调查下去,集市巡逻的警卫会带走她和周围的人,进行一场正式的询问。罗马是有法律的,任何人都不会遭受无缘无故的折磨。

当然有一个人在法律之外,他自诩为罗马之神。

巡逻队被他刻意调开,Nero的仆人给摊主递上一把鞭子。“像您这样高贵的人,一定要亲自惩罚那些手脚不干净的异教徒。这样他们才不会在我们的地盘上胡作非为。”Nero穿着一身高贵的红色袍子,谈吐和气度和别人十分的不同,他常年进行各种演讲,也很懂人心,说服别人对他来说轻而易举。

摊主是个高大的男人,他十分享受Nero对他的那一通狗屁吹捧,他就笑着接过了鞭子。随着那柄考究的鞭子越举越高,Nero脸上异常的笑容也越来越扭曲。

不过他想象中鞭子清脆的鞭打声和女人的惨叫声并没有发生,而是鞭子被一双手紧紧地捏住了。

 

Crowley被她拖到一件小屋里,在没有人看见的地方,姑娘迅速地变成了Aziraphale。

“哦,Crowley,你救了我,你真好。”Aziraphale还穿着女式的袍子,不过搭配他柔和的面孔也不奇怪。

“我没有救你,我甚至不知道那是你!”

“那也挺好的,一个会救人的恶魔。”Aziraphale边笑边说着一些让Crowley耳膜都要刺破的蠢话。

“你有没有受伤?”

“我好着呢。”Aziraphale转了个圈给Crowley看,哦那个可爱的小屁股,这条裙子也太紧了吧……

“我是说,你有没有被波及?你看到了吧,城外的‘火把’。”

果然Aziraphale的表情就变得很悲伤。

“告诉我Crowley,这不是你做的吧。”

这个恶魔从来都不想对Aziraphale说谎,除了现在,他真的好想把时间倒回去那个晚上。

“我搞砸了。”最后他只能这么说。

这句话让Aziraphale很疑惑,他做了任何一个恶魔都会欢呼的坏事,死的还不是普通人,是他们天堂老对头的信徒。

他脑袋里一团乱,关于Nero他本来不想影响的那么深入,他只想带他走偏一小点路而已。Crowley把手放在额头上,遮住了整张脸。

“Crowley你是在哭吗?”天使有点担心地戳戳他的手背。

“当然没有!”他突然把手拿开,瞳孔变得狭长,一双蛇目瞪的老大。

Aziraphale没有被他吓到,他轻轻地拍了拍Crowley说,“没事的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“你怎么才回来。”Nero坐在他的床上,拨弄着竖琴,卫兵们告诉Crowley皇帝在卧室。

他看起来非常的不满,对于Crowley之前在集市上的作为。他阻止了一场污蔑导致的死刑,为莫须有的罪名支付了罚款。

他扫了Nero的兴。

坐在床上的皇帝突然把竖琴砸在墙上,他跳下床三步两步跑到Crowley面前,不轻不重地给了他一巴掌。和Nero相处的这段时间,Crowley明显就看出了他的喜怒无常。这位大帝他非常醉心于艺术,在和Crowley研究艺术的这段时光总是过得那么愉快。即使是受雇而来的恶魔,也相当享受这段相互陪伴。而为人上面,Nero比Crowley更像个恶魔。他的恶行数不胜数,如果每书名一个罪行Crowley就要掉一根羽毛,那么他的翅膀就会变得光秃秃的再也飞不起来了。

“好吧现在你要代替她了。”Nero早就准备好了另一把鞭子给Crowley。

他命令Crowley脱光衣服,背对他他跪下。Nero举鞭又狠又快地抽了上去,每一鞭都跟随着一句下流的咒骂。第一下鞭打Crowley没有准备好,他被结结实实地抽中了,差点跌到地上去。这是几千年来Crowley第一次真正的受伤,他觉得心里也有点难过。第二下鞭打Crowley用上了奇迹,接下来所有的鞭打都只有声音和形象,他给背后伪造了一些相称的伤口。Nero的诅咒像是另一种鞭打,抽在他不存在的灵魂上。他说Crowley忘恩负义,随随便便就给一个女人给勾引走了。他说Crowley也要背叛他,就像他母亲一样。他说Crowley和所有人一样,从来不肯承认他这个皇帝就是神,承认他至高无上所作所为皆是正义。他说Crowley要走就走吧,他会看在他有所贡献的份上留他一命。

直到Nero精疲力尽为止,他才停了下来。

Crowley早就趴到地上去了,他听着房间里Nero喘着粗气,坐在他边上。

时间过了好一会,他们谁都没说话,突然Crowley感觉到了一个特别的触感。Nero低头亲吻了他的“伤口”,他差点震惊地翻过身。柔软嘴唇轻轻擦过Crowley皮开肉绽的后背,留下一些略微冰凉的触感。接下来皇帝像是没事人一样扶他趴到床上去,又亲自给他上药。之后Nero就躺在Crowley身边,渐渐睡着了,左手自始至终都握着Crowley的左手。

Crowley在黑暗中沉思着,Nero有坏的一面,荒诞的一面,残忍的一面,令人恐惧的一面;他也有好的一面,关怀的一面,不那么自私的一面,让人喜爱的一面。 

这个世界上不止是有天使和恶魔,中间,也还有人类。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加班真是更新大敌

= =

评论(18)
热度(1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下猫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 | Powered by LOFTER